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眉山作为分会场通过视频与主会场进行连线。眉山分会场设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天府医院·四川省儿童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是国家在我省布局建设的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此次推进活动眉山项目共有80个、总投资793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34个,总投资628亿元、占比79.2%。

  2023眉山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现场。张蒙 摄

  “二期项目建成时,这里将成为国内一流的儿童疑难危重症和罕见病诊治中心。”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表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实施将推动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城市人流量,加快人气集聚人才流入,对区域内的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起到推动作用,带动相关产业布局发展。

  2023年,眉山计划施工建设的500万元以上项目有1146个、总投资674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63个、总投资2170亿元;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208个、总投资1502亿元,其中,新签约制造业项目199个、计划总投资1376亿元。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表示,今年眉山将突出制造强市攻坚、服务业提升,制定年度行动计划,拿出真金白银、出台支持政策,推进“四百工程”,力争新招引、新开工、新竣工投运和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均超过100个,确保全年完成项目投资1640亿元、增速10.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