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名片

  尹守军,省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德阳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又是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协同创新区域。当前,我省经济总量排名前列的市(州)均有清晰的城市定位,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宜宾大学城科创城已成为地方的招牌名片,成为支撑全省区域创新发展的高地。

  省人大代表 尹守军

  德阳市是联合国授予的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成功承办了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在清洁能源、机械装备等领域都有优势。

  目前,德阳市正在积极谋划建设中国装备科技城,突出机械装备、清洁能源等产业优势,意将打造“双城经济圈”中创新发展的旗帜,与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一同支撑全省区域创新发展。对此,我建议省级层面出台专项政策,在重大项目攻关、平台载体建设、创新政策支撑等方面给予支持,支撑德阳打造中国装备科技城。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整理/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