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熊远东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1月27日19时43分,汶川县水磨镇专职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阿坝州汶川县水磨镇赵公山有两名游客被困山顶,需要救援。接警后,汶川县水磨镇专职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携带山岳救援装备前往救援。

  在营救途中,消防救援人员先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得知2名赏雪的游客被困在悬崖峭壁上。因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十分偏僻,且大雪纷飞,救援车辆无法直接到达,消防救援人员在到达车辆行驶的尽头后,迅速集结,检查救援装备和个人防护装备后,徒步走向被困者的位置。

  据参加此次救援任务的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在整个行进过程中,四面都是悬崖峭壁,路面全是冰雪,给救援人员带来了极大挑战。消防救援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步,终于与被困人员汇合。

  “由于赵公山晚上雪太大,天气非常寒冷,被困人员出现体力不支、轻微失温的症状。”消防救援人员告诉记者,消防救援人员将大衣、热水递给被困人员后稍作休整,随后将被困人员护送下山。28日凌晨1时58分,消防救援人员将2名被困人员成功护送到山下,并将被困人员转交给当地派出所。

  消防温馨提示:广大游客出游时,不要擅自前往不对外开放的景区景点,不擅自在未开发、未对外开放的地区进行徒步、攀爬等野外活动。如遇意外,保持冷静,不要盲目乱走,同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由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施救,避免造成人身伤亡事故。

  视频制作 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