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川林草产业总产值超4700亿元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哲)2022年,全省完成营造林559万亩,治理退化草原1152.6万亩,林草产业总产值超过4700亿元。这是记者从1月31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提出2023年目标:力争完成营造林390万亩,治理退化草原800万亩,增加森林蓄积1600万立方米,实现林草产业总产值5200亿元。

  今年,全省林草部门将推动组建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综合执法队伍,推进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组建川渝滇黔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保护区保护联盟。

  针对有油茶生产任务和竹产业重点发展地区,会议要求把油茶生产、竹笋发展纳入“天府森林粮库”大盘子,确保新造油茶林17.4万亩、改造油茶林2.9万亩。

  今年,四川将推进建设科学绿化示范省。我省将加快制定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实施方案,推动资阳市和天全、荥经、青神3县创建成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翠云廊古柏等重点古树群保护,新建10个省级古树公园。

  林草法治体系是林草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今年,四川将推动出台《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条例》,推进修订《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林木种子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