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旅游热门地公共厕所为何不开放?

  偏远小山村手机信号差,能否改善?

  燃气管道铺设回填不到位,道路不平谁负责?

  ……

  一起来看看,这些民生投诉类的问题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吧

  ▼▼▼▼

  1、旅游热门地公共厕所为何不开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九寨沟县漳扎镇公交站旁边的熊猫公共厕所不开,游客想上厕所只能回宾馆。既然是公共厕所就应该持续开放,为何要把门锁住呢?

  九寨沟县委网信回复:2023年1月26日,由于天气寒冷,漳扎镇熊猫公共厕所水管冻裂导致没有水,需暂时关闭所以未对外开放。镇政府第一时间联系自来水公司,于1月26日—1月29日对水管进行排查检修,公共厕所在1月30日已恢复正常供水和对外开放。

  2、偏远小村手机信号能否改善,方便留守老人接听子女电话?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旺苍县白水镇龙珠村蒲家地(小地名)的手机信号非常差,在家里几乎无法正常使用电话通信,留守老人也常年接听不到电话,生活十分不便。希望能够解决移动信号问题,让在外打工的子女能及时联系上父母。

  旺苍县移动公司回复:旺苍县白水镇龙珠村蒲家地(小地名)常驻户约10户人家和一个砂石场,前期已调整旺苍卢家坝园区基站天馈系统,因山体遮挡严重无法满足客户使用需求,导致该区域手机信号未得到及时解决。经勘测,目前已选好地址,拟重新建设新基站解决蒲家地信号问题,由于需要建设电力、传输及新购设备,预计在2个月左右完工。

  3、铺设燃气管道后回填不到位,路面凹凸不平谁来管?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金堂县土桥镇金乐路通往朝阳社区13组有一条乡村道路,去年成都中仁投资有限公司金堂燃气分公司在水泥路边挖槽铺设天然气管道,回填没到位,水泥路和泥土地面不平导致错车困难。乡村道路本来就窄,以前没有铺设天然气管道时,水泥路边缘和泥土地面等高,错车时还可以压在泥巴路上,希望天然气公司能重新回填到位。

  金堂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回复:土桥镇朝阳社区13组2022年夏季进行了天然气安装并回填,但由于当时正处于雨季,覆土回填后经雨水冲刷导致了泥土流失出现路面凹凸不平的情况。成都市中仁投资有限公司金堂燃气分公司已督促施工方就该位置进行了路面平整处理和清洁。

  4、自来水偏黄有杂质,如何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资中县球溪镇自来水很脏、很浑浊,目前已经有所好转但依然不太干净,水色偏黄含有杂质,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并解决。

  资中县高楼镇人民政府回复:供水厂对治水设施维护维修不及时,对供水水质造成一定影响;供水厂于2022年12月底实施了设施设备的维修整治,导致沉积物积于管道,重新供水及初放水时会有浑浊现象。

  高楼镇农业服务中心已责成供水厂进行整改,并将加大对供水站的监管力度,督促水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达标供水:一是加强水厂净水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确保治水效果;二是增加清洗清水池的频次,保证秋冬季每两周、春夏季每周至少清洗一次,适时清洗滤槽;三是加强对排沙阀的管理和使用,定期打开排沙阀,尽量排除管道中杂质和淤泥;四是当水厂开展维修养护时,及时向用水户发出公告,让用水户提前做好储水准备。

  5、这个村的天然气用户,为何无法网上缴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市彭州市丽春镇碧鸡村和元义村相邻,两个村都由彭州金益燃气公司供气,但元义村的村民能用微信绑定天然气户号进行网上缴费 ,碧鸡村却不能。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并跟进此问题,以便居住在碧鸡村的人能更方便地生活。

  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回复:实现手机绑定金益燃气微信公众号缴费,必须将完整的用户资料信息录入客户系统,金益燃气公司反映由于碧鸡村用户原始资料信息不全,信息采集工作量很大,加之之前社区合并造成用户地址变化以及疫情等诸多原因,很大程度影响了碧鸡村用户资料信息采集工作进度,导致碧鸡村用户暂时不能实现通过手机绑定微信缴费。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将督促金益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加快碧鸡村用户资料信息采集工作进度,尽快实现村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天然气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