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警方押解罗某途中。 东胜警方供图图为警方押解罗某途中。 东胜警方供图

  中新网鄂尔多斯2月6日电 (记者 张林虎)“这些年我不敢与家人联系,每天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现在反而解脱了。”面对突然降临的警察,31岁的毒贩罗某如是说道。

  9年前,2名四川籍女子运输毒品被抓,但主犯罗某却成了“漏网之鱼”,从此音讯全无。

  2014年9月10日,东胜警方在对一辆成都到鄂尔多斯的长途客车例行检查时,发现2名女子形迹可疑,随后在她们携带的双肩包内,查获8块砖状可疑物,净重2802克。经检验,可疑物中检出海洛因。

  为彻查毒品来源,民警随即对运毒女子展开审查。2人均交代是受一名罗姓年轻女子指示,打算乘车携带毒品运到呼和浩特,事成之后,每人会得到4万元的好处费。

  然而,罗某却不知所踪。民警几经数据研判分析,均杳无音信,罗某被上网追逃。

  多年来,东胜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罗某的追查。民警在出差之际,多次深入罗某原居住地进行秘密调查,但收效甚微。

  2023年春节前后,民警对历年逃犯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大数据碰撞比对发现,罗某在四川省甘洛县的大凉山区里有活动轨迹。

  经过进一步甄别排查,民警很快确定了罗某隐匿的区域。经过3天摸排,连续10个小时的蹲守,最终于2月2日凌晨,在大凉山深处的一乡村里将罗某抓获。

  罗某交代,隐姓埋名逃匿的近9年时间里,罗某一直躲在越西县、甘洛县、西昌市等多个地区的深山里。

  目前,罗某已被警方押解回东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