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1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770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市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举行,这也是省政协提案工作创“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提案@你”品牌的首次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参加协商前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770号提案由省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助理、炎症性肠病中心副主任张虎提出。提案提出,经过2022年底的疫情,为避免考生剧烈运动后发生意外,建议调整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

  这是十三届省政协组织的第一个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应邀参加座谈的除提案提出人张虎和部分教育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外,还有提案办理单位教育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体育教师、医生等专家学者以及家长代表。大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杜和平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是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渠道,是人民政协发挥“三重”作用的有效载体。办理好第0770号提案,不仅要考虑医学问题,也要考量群众所思所盼,希望提案办理部门统筹考虑座谈会上各方意见建议,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在提案办理中,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