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留言询问:

  威远县这地常有人夜间飙车,能否管控?

  幼儿园小班严重超员隐患多,能否整改?

  在安岳修农村自建房,能用成都公积金贷款吗?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各地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1、威远县夜间常有人飙车,能否管控?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家住内江威远县叠翠园,小区外面晚上经常有飙车的,声音特别大,扰民特别严重,而且也很危险,能否管理一下。

  内江市威远县公安局回复:为消除机动车“炸街”“飙车”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以来,威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开展摩托车、小型普通客车非法改拼装,“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共管控检查涉嫌的山地越野普通二轮摩托车、“鬼火”普通二轮摩托车101辆,扣留改拼装摩托车23辆(扣留车辆均已依法处罚完毕),依法报废10辆。在行动中检查管控涉嫌的小型汽车58辆,其中13辆存在非法改装排汽装置,尾翼、非法变更改颜色等违法行为,均已依法处理完毕。

  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及我们掌握的情况,交警大队将有针对性的调整警力部署,强化网友反映路段的路面管控,严厉查处“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的畅通、安全、有序。

  2、幼儿园小班人数超员,盼督促整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小孩就读成都双流区公兴小学附属幼儿园(第二分院)小班 ,班上总共48个娃娃,远超一般幼儿园人数,而照顾老师只有2.5人。小班幼儿年龄普遍3至4岁,幼儿需要更多身心照顾 ,班级人数过多,老师难免照顾不周。48个娃娃挤在教室内,空间狭小,也不利于幼儿身心健康,还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希望教育部门可以统筹安排,实现公立幼儿园的均衡编班。

  成都市双流区教育局回复:经调查,公兴幼儿园第二分园确存在大班额现象。区教育局已责令幼儿园立即整改,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努力做好幼儿保育教育和家园沟通工作,为更多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教育部《幼儿园工作规程》规定: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周岁至4周岁)25人,中班(4周岁至5周岁)30人,大班(5周岁至6周岁)35人,混合班30人。——编者注]

  3、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普通话需要几级?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幼师资格申请认定,普通话需要几级?向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交申请时,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

  简阳市行政审批局回复:根据《四川省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第三章第九条的规定,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其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

  另现场确认时所需提交的材料为:1、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份;2、学历证书复印件一份;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4、近期免冠正面2寸彩色白底证件照;5、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明;6、《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打印件一份(在规定有效期内);7、《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复印件一份(仅限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者)。

  4、在安岳修农村自建房,可以用成都的公积金贷款吗?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缴纳了成都市公积金,可以在资阳市安岳县进行公积金贷款重建农村自建房吗?

  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根据《资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实施细则》(资住金发〔2019〕3号)第一章第三条规定:公积金贷款原则上应用于支持缴存职工购买在本市行政区域国有土地上建造的、并能取得土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普通自住住房,所购住房土地用途应为住宅用地。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此条政策做了明确解读:职工建造、翻建、大修住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