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大学校园场馆能否恢复对外开放?

  学籍户籍不在同一区域,属哪类考生?

  天府新区独角兽岛是否更名?

  ……

  对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四川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大学校园场馆能否恢复对外开放?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目前,居民生活已经常态化,大学校园场馆作为国家公共资源,能否恢复对外开放?

  四川省教育厅回复:高校场馆是否面向社会开放属于学校事权,由高校根据学校情况自主选择是否对外开放。省教育厅已于3月6日组织召开了高校场馆面向社会开放研判会并达成共识,并积极倡导各高校在满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优先保障学生需求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向社会开放。目前各校具体情况不同,特别是较大的学校调整管理制度,需要一定时间。

  2。学籍户籍不在同一区域,属中考哪类考生?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娃娃户籍地是成都东部新区,学籍在武侯区,今年要中考,如果选择学籍地武侯区升学,属于“5+2”调招生还是统招生?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回复:按照成都市2023年中考报名政策,户籍在东部新区相关街道(2020年12月31日前入户)、学籍在“5+2”区域(以2020年12月31日学籍数据为准)的考生,若选择“5+2”区域作为升学区域,享受“5+2”区域户籍考生同等待遇。请在中考报名时,提交户口簿原件给学籍所在学校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享受“5+2”区域户籍考生同等待遇。

  3。天府新区独角兽岛是否更名?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一直在关注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项目,最近听说独角兽岛更名为“科创生态岛”,是否属实?

  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回复:经核实,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独角兽岛谋划布局成都市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暂定名为“成都科创生态岛”,但目前暂未有文件明确独角兽岛更名,后续如有相关情况新经济局将及时公布。

  4。小区的燃气费何时开通网上渠道缴费?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是眉山市东坡区东湖春天的居民,我们的水电费均可以在网络渠道缴费,但燃气费只能到燃气公司或代缴点使用现金缴费,太麻烦,请问燃气费何时开通网络缴费?

  眉山市东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IC卡气表到期后,燃气公司将进行统一免费更换,新气表可实现网上交费。

  5。富顺县能否开行响应式停靠公交?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成都、绵阳等城市公交车已有响应式停靠服务,建议富顺县也可在部分线路试点响应式停靠,提升公交车运行效率。另外,希望富顺县公交车内贴一张线路表。

  富顺县交通运输局回复:富顺公交现在实行定点定线路运行模式,基本能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随着城市发展,会考虑响应式停靠公交和定制公交等方案,进一步满足乘客需求。富顺县公交车上显著位置已贴线路表供市民乘车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