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春华

  3月11日至31日,由四川省人社厅主办的2023年春季四川省留学回国人员就业招聘会,将在四川招聘网线上和线下持续开展。这是近年来全省首次大规模针对海外留学人员举行的专场招聘会。全省共有43家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参加招聘,纷纷给出优厚待遇,希望招揽到理想的海归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留学回国人员来川就业创业平台,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海归人才支撑。

  此次招聘活动持续20天,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下活动于3月11日下午在成都华侨城欢乐谷三号停车场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主要在四川招聘网上进行。

  截至目前,已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等43家在川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提供了3142个招聘岗位。在已有的各单位岗位需求中,高校占56.02%,国企占21.24%,科研院所占8.41%,医疗机构占3.3%,民营企业占11.03%;学历要求方面,博士占67.85%,硕士占23.84%,本科占8.31%。

  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招揽到理想的人才,各招人单位也是拿出真金白银,提供优厚待遇。3142个招聘岗位的年薪,从十多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还解决子女入托入学,提供高级人才专家房等。例如,电子科技大学提供的计算机网安领域长聘教授这个岗位,给出的待遇就是年薪90万元起,安家费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