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提问:

  广安市连接重庆的多条快速路进展如何?

  脑起搏器能否纳入成都市医保目录?

  租房办理居住证,房东不愿意出示房产证原件怎么办?

  ……

  对于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

  24小时内相关部门的回复吧

  ☟☟☟

  1。广安市连接重庆的多条快速路进展如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广安市与重庆连接的多条快速路,如岳池至合川、华蓥至合川、武胜至合川肖家等快速通道,现在进展如何?请问这些快速通道何时能动工?

  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广安市至重庆快速通道—原广渝快速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编制已完成。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组织相关部门正在对渝广同城一体化大道方案作进一步研究,新的研究方案将对原广渝快速通道已开展的前期工作造成影响,待方案确定后及时启动相关前期工作。此外,岳池至合川快速通道,目前已完成工可编制,正在进行行业审查,预计2023年12月开工建设;华蓥至合川快速通道,目前已启动工可报告编制,预计2024年开工建设;武胜经乐善至合川肖家公路,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2023年10月开工建设。

  2。脑起搏器什么时候纳入成都市医保目录?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我父亲患帕金森病长达10年,治疗需要进行脑起搏手术,费用近30万元,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目前河南,云南,陕西等多省已将帕金森脑起搏器纳入医保,请问成都什么时候可将脑起搏器纳入医保?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按照《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的通知》(成医保发〔2021〕27号)相关规定,我市已将4大类43个病种纳入门诊特殊疾病保障范围,包括您提到的帕金森氏病。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内的城镇职工基本医保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患有门诊特殊疾病病种范围内疾病的,可以申请门诊特殊疾病认定和治疗,享受门诊特殊疾病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关于您提到的帕金森氏病脑起搏器手术问题,目前该手术项目已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手术使用的耗材植入式脑深部电刺激脉冲发生器(脑起搏器)价格较昂贵,未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目前省医保局、财政厅、省税务局正在协同推动实施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逐步实现政策规范统一。我局将严格执行国家、省的相关政策,着力满足广大参保人基本需求。

  3。租房办理居住证,房东不愿意出示房产证原件怎么办?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在成都高新区租房,想办理居住证,如果房东不愿意提供身份证原件及房产证原件怎么办?

  成都高新公安分局回复:经核实,若以租房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本人身份证、本人二张一寸白底照片。如果房东不愿意现场到芳草街街道办事处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凭证,可以在天府市民云上申请网上办理备案凭证。

  4。雅安西门北路大货车24小时通行,噪音扰民如何解决?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雅安雨城区西门北路大货车24小时通行,晚上根本无法入睡。噪音问题如何解决?

  雅安市公安局回复:公安交警部门已在国道108线和北外环线设置指示牌,引导货运车辆前往南外环通行。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夜间对西门北路周边货车违法鸣笛、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货车通行时间进行动态调整。

  5。西昌市西部新城公交车少,是否有计划完善?

  问政四川网友提问:西昌市西部新城已有很多居民入住,可是公交配套还不完善,特别是天王山大道班次很少,不会开车的居民上下班很麻烦。有没有增加公交线路的计划?

  西昌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西部新城已开通运行的公交线路有6路、12路、18路、19路、20路、K1路,途经线路有102路、103路,其中6路、12路已覆盖迎宾大道六段(原天王山大道),18路已覆盖迎宾大道五段(原天王山大道)。迎宾大道四段至迎宾大道一段由于该区域尚在建设中,周边小区人员入住率较低,暂不具备公交开行条件,待具备开行条件后,将适时开通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