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重庆一男一女两驴友23日挑战贵州网红瀑布滴水滩,命丧悬崖。24日10时50分许,红星新闻记者从滴水滩瀑布所在的关岭县应急管理局证实,目前当地消防等正在现场救援,但因坡比较陡,救援难度较大,官方未证实两人是否遇难。

▲微信朋友圈网传图片▲微信朋友圈网传图片

  关岭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股及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23日晚,当地消防已赶往现场救援。关岭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也证实,两人来自重庆,采访需联系当地宣传部门。但上述两位工作人员均未证实两人是否已遇难,仅表示仍在救援中。

  随后,关岭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暂不方便透露。

  另据贵州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毅介绍,他们是24日凌晨2时许接到消息后,赶往现场救援的。“一个男的68岁,一个女的30岁,目前基本没有生命特征。”王毅证实,两人来自重庆,目前救援人员正在靠近两人。

▲滴水滩瀑布▲滴水滩瀑布

  据公开资料,滴水滩瀑布位于黄果树瀑布以西6公里,关岭县境内,瀑布总高410米,为黄果树瀑布的6倍,最下层130米,雄伟磅礴。依靠着自身大量的水分、非常大的落差,滴水滩瀑布曾被称为网红景点。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