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姐一家住在深圳坂田新河街附近的一间出租屋,丈夫租了一楼的商铺经营快递生意。许小姐称,丈夫平常夜晚下班后会在店铺卫生间洗完澡才回家,但是双十一当晚却发生了意外……

  死者家属许先生:第二天我打开门发现里面灯是亮着的,卫生间有水声。过去就看到死者双手是握拳的,一个手拿着花洒,花洒在喷水,胸口有黑色的点。随后家属马上切断电源并报警求助可惜为时已晚“死因写的是触电”。

  11月16日,记者在事发的冲凉房看到,许小姐安装的是强排式热水器,生产日期为2018年,花洒处留有疑似因漏电导致的烧焦痕迹。据许小姐说事发当晚,花洒已经出现了一次疑似漏电的迹象,此外同栋出租屋的其他住户反映在事发当晚自己也遭遇了类似的触电迹象,因此许小姐怀疑是楼栋线路存在问题导致意外发生。

  死者家属许小姐:因为不止我们一家存在这样的问题,而且当晚有人反映这个问题。房东没有及时通知我们,漏电了保护装置也不会自动跳闸,第二天安监部门来检测的时候,那个电箱表面还是带电的。

  房东曾先生则表示,当晚六楼的住户的确有说过这个问题,他上去之后,马上断了那一层的开关,并且检查了“当时我认为是热水器存在问题”。

  目前他正配合相关部门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事发楼栋也已经被封锁,所有住户均已经暂时搬离。

  据社区的网格管理员介绍,目前绝大部分出租屋安装的都是滚筒储水式热水器,只要断电后再洗澡,一般不会发生触电事故,而对于强排式热水器,街坊可以通过接水的方式避免发生意外。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马安堂社区,工作站副站长跟我们说,事发后已经紧急对涉事楼栋周边出租屋进行排查,对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作出处理。

  11月16日中午在社区调解员的协助下,许小姐初步与房东达成共识,房东向许小姐先行支付了3万元的生活费用,具体事故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