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已找到,虐待是谣言

  “吉林市一名11岁儿童小勇(化名)11月15日晚失踪,生母已去世,疑似遭受生父和后妈虐待,至今未找到……”近日,一则寻人启事流传网络。传言称,“小勇爸爸给他找个后妈,天天不给饭吃,后妈还不交学费,没有一件自己的衣服……孩子走丢后,他爸让老师别管了,报警人是孩子老师。”

网传图片网传图片

  11月18日,小勇父亲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发现小勇失踪后就报了警,孩子已在吉林市中东新生活商场附近找到,身体无恙,于17日回到课堂。网传小勇被虐待为谣言。

  王先生称,他确实和小勇生母离异,重组家庭。但并非如网络传言所说孩子生母去世,“(孩子)生母活得好好的,网传不给他饭吃、不交学费等虐待情形均不属实。”

  据王先生回忆,事发当日,小勇“拿手机出去玩,玩得太晚了。我就说手机里别下游戏,因为他网瘾挺大的。”但事发前他和小勇“没有争执。”

  小勇就读学校学生处的一位老师18日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小勇确已回校上课,网传其父阻止老师寻人、不交学费、被虐待均为谣言。“这周一没上学,我们才发现的。孩子现在大了,叛逆期,拿手机出去玩,到点没回家。孩子现在已经正常上课,一点问题都没有。”

  红星新闻记者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