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高先生在中山区开了家理发店,11月21日上午开门营业,突然发现店内被盗了!

  高先生:“当时来的时候门把手已经坏了、掉了,锁是垂下去的,进来之后这里头特别凌乱,钱包在, 但是现金没了,包里不到3000块钱,还有一部手机。”

  高先生说,店门口没装卷帘门,平时就用U型锁锁着,被盗后他赶紧报了警。

  中山公安分局昆明街派出所民警张根川:“11月20日、21日,我所接到多起盗窃警情,被盗窃的都是沿街商铺,作案手法均为破坏门口的门把手,和U型锁进入室内,盗取现金和手机。”

  民警调取了这几家被盗店铺的监控,发现在凌晨2、3点左右,都出现了同一名年轻男子,而且这人反侦察意识还很强。

  民警张根川:“在作案时特别警觉,遇到路边有行人会立马先躲起来,进入店铺内先破坏监控摄像头系统,作案后嫌疑人离开现场,会搭乘多辆出租车换乘多个目的地,最后回到自己的住所。”

  民警通过工作确定了这人的身份,是今年22岁、并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邢某,11月23日下午,民警在邢某居住地、中山区疏港路附近一封闭小区内布控准备抓捕。

  民警:“从该男子住的楼洞里,出来了一名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的年轻男子,我们刚要靠近的时候,该男子立刻开始了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