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西安市临潼区何寨村的村民向我们栏目反映:到镇上的商店取高龄补贴还竟然被强制购买15元的面包,否则就取不了钱。15元的面包虽说费用不高,但是这样不合理的规定让领取高龄补贴的村民心里很不舒服。

  西安市临潼区何寨村村民:“到超市领钱的时候,给搭两个面包,两个面包要一斤重,要15块钱呢,你不要还不给你取。”

  根据这名村民的反映,12月1日,记者来到临潼区何寨街道的这家美廉购物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里确实可以领取高龄补贴。

  超市工作人员:“要消费15块钱面包就行了,现在超市工作人员人少,专门要雇个人在这取,要给人家开工资。”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月超市要支付她们1000多元的工资,当记者问到领取高龄补贴必须要购买面包是村民自愿的还是带有一定的强制性,这名超市工作人员是这么说的。

  超市工作人员:“不消费一般基本上取不了,有些人来不买啥,专门在这取,一个月要取4000块钱,老板专门要雇个人在这取,雇个人一个月要开1000多块钱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