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12月1日,江西省芦溪县南坑镇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中年男子和男童回家途中,突遭一辆面包车撞飞后再遭砍伤,孩子伤势严重,目前仍在抢救中,当地警方已认定属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刘军辉已经锁定。

  封面新闻记者连线当地知情村民了解到,刘军辉是当地人,性格内向,不爱讲话,案发后可能潜逃进山,“因为上百警察把山围了,正在全力搜捕。”截至4日上午,嫌疑人尚未抓获,抓捕行动还在进行中。

  时隔一天后,受伤男童家属在网络发起筹款信息,还原了案发当时的部分细节:刘军辉驾驶一辆面包车将父子俩撞飞,目前男童颅脑受重伤在ICU病房抢救。

案发现场案发现场

  连线村民:

  我们人人皆知 警方张贴协查通报

  江西芦溪县南坑镇,位于萍乡之南,因东、南、西三面高山耸立的山坑而得名。

  12月2日下午,芦溪县公安局发布的一则“协查通报”,让当地村民对镇上的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纷纷议论了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有村民在网上转发了一则“爆料”,事发时间12月1日下午五点左右,在芦溪县南坑渡槽附近,一个中年男人与一个小男孩被迎面来的面包车撞飞,面包车上随后又下来男子挥刀砍向中年男人,继续又对男童行凶。“被袭击的是父子,小孩大概8、9岁,当时刚放学回家路上。”

  该发帖网友称,随后南坑镇上就看到了很多警车。有村民议论,这次事件可能和情感纠纷有关,但“现在谁都不清楚,人还没抓到的,警方也还没证实这个说法”。

  12月2日,芦溪县公安局发布“协查通报”,南坑镇上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兆佳村村民刘军辉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刘军辉驾车至芦溪县南坑镇兆佳村大垄附近弃车,沿着山路潜逃,车辆已被查获,车牌为“赣J59090”的五菱银色面包车。

警方协查通告警方协查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