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外出抓贼,贼却骑着摩托车“送上门来”。这可不是电视剧里的桥段,而是真实发生的事。近日,厦门新店派出所民警准备抓捕一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没想到出门没多久,民警和嫌疑人就遇上了。

  1月2日晚上7点左右,新店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说,他停在路边的摩托车被偷了。接警后,民警研判线索快速锁定嫌疑人的身份,是平时以摩托车载客为业的林某平。当晚8点左右,民警出发前往林某平的暂住处实施抓捕。途中,民警在一处十字路口附近,迎面“偶遇”上正在送货的林某平。

  “因为这个嫌疑人他特征比较明显,他戴一个蓝色头盔,他载客的摩托车辆前面,有一个塑料的挡风薄膜。”民警认出林某平后,立刻调转车头追上来,并找准时机将他抓获。

  到案后,林某平如实交代,当天下午3点多,他在曾吴路和新马路交汇的路口,看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没有上锁,就心生贪念把车偷回家。目前,林某平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视频来源:厦门台新闻中心 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