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公安局黄家埠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三名男子组团偷盗碳芯和棉芯案件,这三名嫌疑人掩耳盗铃式的作案让人哭笑不得。

  近日,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一居民摆放在仓库里的碳芯和棉芯共五六百个被盗,由于碳芯和棉芯内有“钯金”含量,因此这次损失估计有五十余万元。

  民警杨杰告诉记者:“经侦查发现,当天凌晨的时候,一辆面包车在案发地门口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个人,然后面包车就马上离开了现场,车上下来的人通过爬围墙的方式进入院内,他们看到院内装了监控,就把监控位子给移掉了,然后进行了盗窃行为。”

  自以为转移了监控探头就不会被发现的两名嫌疑人,将盗窃所得的碳芯和棉芯装上车后快速逃离了现场,但现场的另一台摄像头却记录下了他们作案的过程。经查,这个盗窃团伙共有三人,当天他们驾驶的是一辆套牌面包车。经过警方几天的侦查以后,逐步确定了该三名盗窃团伙的具体身份信息,在慈溪市浒山街道一家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邢某和夏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邢某和夏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嫌疑人邢某曾在受害人手下打过工,因此知道在那个地方放有碳芯和棉芯。于是,他就伙同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了这起盗窃行为。

  嫌疑人得手后将这批货物煅烧成灰,因为煅烧成灰以后灰内还有“钯金”。而后然后三个人找了一家回收公司,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这批“钯金”卖掉了,然后将卖掉的钱一起瓜分。

  目前,本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相关的退赃工作也在进行中。

  (素材来源:余姚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