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段云南昆明小伙骑摩托为救护车开道的视频在网上火了。大家纷纷点赞,视频也冲上了社交网站的热搜。

  视频显示,一辆救护车鸣笛行驶在高海高速和杭瑞高速交叉口路段,骑摩托车的小伙一开始是跟在救护车后方的。由于交通拥堵,救护车和摩托车很快都被堵在了路上。

  过了一会,排队的车辆略有松动。小伙一脚油门,见缝插针地骑到了前方一名执勤交警身旁。

  交警得知情况后,拍了拍这名小伙肩膀,转身走向旁边车道,拦停了通行车辆。此时,小伙时不时往后方看救护车的通行情况,直到救护车顺利通过拥堵路段往前驶去,小伙才放心前行。

  看到此视频,数百万网友纷纷点赞,夸赞这个小伙善良热血,是最帅的骑士。

  据了解,这名骑摩托的小伙是昆明人,名叫祝宇,在云南省设计院工作,平常喜欢骑摩托车,也喜欢用车身摄像头记录下路上发生的各种事件,在社交网站上拥有不少粉丝。

  祝宇说,事情发生在2月17号下午五点,高海高速和杭瑞高速交叉口车流量较大,路口拥堵,交警采取单向放行,一辆鸣笛的救护车刚好被堵在了路上。

  祝宇:“我想着后面救护车上有危重病人,我就骑摩托车冲上去向铁骑说明了当时的紧急情况,他也第一时间给了我很好的反馈,他立马把旁边车道车流截住,我们这个车道也得以顺利畅通。”

  祝宇称这件事是举手之劳,而发送视频的初衷,是为了传递正能量,增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

  (视频来源:水水 昆明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