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营救现场 李丹丹供图图为营救现场 李丹丹供图

  中新网吉林2月23日电 (石洪宇)吉林省吉林市一居民在家中生火取暖,不料一氧化碳中毒,在附近进行疫情防控巡逻的街道和社区干部发现异样,协调民警将其救起。23日记者了解到,伤者目前恢复良好已无大碍。

  56岁的姜先生家住吉林市龙潭区靠山街道,平时一人独居。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那天,他如往常般生火做饭、取暖。

  “当天下午3点多,我们正在附近广场巡逻,提醒辖区居民过节期间注意疫情防控。”靠山街道纪工委书记李丹丹介绍,他们行至姜先生家附近时,发现烟囱未冒烟。此时,其邻居称姜先生家“火总不好烧,不冒烟可能是煤气中毒。”

民警尝试救援 李丹丹供图民警尝试救援 李丹丹供图

  李丹丹和同事查看其院子里停着的车辆,确认姜先生未外出,不过房门却被反锁。李丹丹多次拨打车辆上的挪车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靠山街道紧急联系派出所、120急救及姜先生家属,李丹丹和社区工作人员则配合民警营救。

  民警确认姜先生躺在炕上,已失去意识。现场人员随即实施救援,姜先生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连续多日救治,目前姜先生身体已无大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