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二:司机与用户发生了什么矛盾?

  货拉拉司机周某春与用户车莎莎之间的矛盾,在货车出发之前,就出现了征兆。

  周某春交待,事发当晚两人见面后,他询问车莎莎,除了货车运输,是否还需要付费搬运服务?车莎莎拒绝了。她自己一个人搬东西,先后15次从一楼夹层将衣物、被褥等生活用品以及宠物狗搬至车上。这期间周某春多次催促,车莎莎没有理会。

  出发后,车莎莎坐在货车的副驾驶座位。周某春又问,到达目的地后需不需要卸车搬运服务?这一次也被车莎莎拒绝了。

  警方通报显示,在偏航行驶的过程中,车莎莎两次提出车子偏航了。周某春起初未搭理,然后用恶劣口气表露对车莎莎不满。货车行至林语路曲苑路口时,车莎莎又两次提出车辆偏航,并要求停车,周某春未予理睬。

  当时是晚上9点多,车上仅有车莎莎和周某春两人,车辆偏航行驶后的路段比较昏暗。有网友分析,当时车莎莎可能预感到人身安全的危险。

事发半个月后的2月22日晚,公安民警在事发路段再次进行现场勘查。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事发半个月后的2月22日晚,公安民警在事发路段再次进行现场勘查。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

  疑问三:司机对女孩是否实施了性侵等暴力行为?

  由于事发时车内仅有两人,而司机多次偏航且路段昏暗,有网友质疑,车莎莎坠亡前是否受到猥亵、性侵或者暴力殴打?

  车莎莎的死亡,直接原因是头部受伤。法医检验认为,她的死因符合“头部与地面碰撞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现场勘查结论显示,在涉事货车的车内,未发现打斗痕迹。

  此外,经法医学检验,车莎莎的衣裤未发现撕扯破解开线痕迹,体表未发现搏斗抵抗伤,衣裤、指甲均未检验出周某春基因型。

  上述法医检验和现场勘查表明,事发前,周某春与车莎莎应该没有发生肢体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