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3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获悉,南海区一男子王某为了泄愤,半天内拨打北京110报警电话57次,且在电话中,王某不但多次辱骂接警员,还无视接警员的严正警告,恶意占线。南海桂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展开调查,后在王某所居住的出租屋将其抓获。目前,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据南海公安分局介绍,2月25日,桂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名男子多次使用同一手机号码拨打北京110报警电话,电话接通后不停辱骂接警员,尽管接警员已经耐心对其说明干扰公安机关办公秩序的后果,但男子依然我行我素。

  随后,民警展开排查,很快锁定了嫌疑男子的落脚点,并于2月26日1时许在桂城西约某出租屋将男子王某抓获。经检查王某手机,发现其自25日12时23分至17时07分累计拨打北京110报警电话57次。

  经审查,王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其此前多次到南海桂城某饭店吃饭,认为该饭店饭菜不干净,于是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认为该部门没有给他合理的回复,一气之下便拨打“010110”泄愤。问及为什么会想到拨打北京报警电话,王某称,因为担心拨打佛山报警电话,警察会很快找到自己,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拨打了北京报警电话。

  经深入调查,民警还发现,王某除了拨打北京110报警电话泄愤外,还多次恶意拨打河南110报警电话。当得知自己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时,王某终于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抱头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