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晚上,台州高速交警在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驾驶员的身份信息有问题,而且无法提供有效证件,于是立即将其拦停检查。

  现场民警询问驾驶员,叫什么名字?

  “孙金彪。”

  “到底叫什么名字?”

  “孙金彪。”

  根据驾驶员提供的这个名字,交警根本查询不到任何信息。这时,驾驶员的父亲从车上下来,民警对他也进行了问询:“这是你什么人?”

  “这是我儿子。”

  “叫什么名字?他叫什么名字?”

  “陈野林。”

  “什么啊?”

  “陈野峰。”

  对于儿子的名字,这位老爸的居然也能说得这么支支吾吾,还两次改口,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位老爸似乎连自己的名字也说不清了。

  民警又问:“你姓什么?”

  “我姓陈。”

  “……你叫什么名字?”

  “我姓颜。”

  面对民警追问,这个吞吞吐吐的老爸最终还是说出了自己真实姓名,不过此时儿子却又玩起了花样。

  民警又问驾驶人:“你是他爸?”

  “嗯。”

  “你爸怎么会姓颜?你姓什么?”

  “我姓孙。”

  “你跟你爸不是一个姓啊?”

  “嗯。”

  “你是他爸?”

  “对。”

  “是亲爸喽?”

  “对的。”

  “亲爸对吗?”

  “不是亲的,亲的我怎么可能姓孙呢。”

  一轮问讯下来,这对亲生父子好像已经搞不清自己姓甚名谁了,不过不管父子俩究竟想隐瞒什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已经分分钟掌握了他们的真实身份,以及他们扯谎的最终目的。

  原来,儿子颜某林此前因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为了躲避交警处罚,信口开河胡编了个名字,结果还是没能蒙混过关,被交警识破。

  最终,颜某林因无证驾驶将面临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素材来源:浙江新闻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