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姐今年50岁,一家人住在张秀屯镇官庄村,2019年底在家人的建议下,打算给正在读高中的孩子在枣强县城置办一套房产,方便以后上学工作,可没想到在前后交了10万元的首付款之后,认购的房子却发生了变化。

  在2020年4月赵大姐和中裕上品房地产开发河北有限公司,签订的这份中裕梧桐院项目内部认购协议书上可以看到,赵大姐认购的是位于2号楼一单元六楼的一套116.93平米的房屋,总房款近56万元。

  认购协议书的第三条当中确实提到,乙方所购房屋建筑面积以政府职能部门实际确认的面积为准,房款多退少补,因此房子实际大了五平米本在约定范围之内可以理解,但明明122平米的房子在房产证上真的就只能登记68平米吗?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和赵大姐一起来到了中裕梧桐院的售楼部,果然在大厅内,住建部门张贴的控价表上证实了这一说法。同一个单元内的同样房号,奇数楼还是122平,到偶数楼就只有68平,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随后记者找到了售楼部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房屋预售许可证在去年9月才颁发,因此与前期认购的约定出现偏差,现在开发商正在申请变更规划,但建筑面积已经不能更改了,因为申报的失误,导致购房者的房产证当中白白少了近一半的登记面积,赵大姐表示不能接受,要求退房退款,并为这一年多的奔波延误,索要适当的经济补偿。

  两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依旧没有得到最终的调解方案,由于没能见到开发商的负责人,为了能够尽快的解决赵大姐遭遇的难题,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了枣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约见了楼盘销售方的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之后,现场进行的调节。

  经过沟通,最终三方商定了初步的退房方案。

  (视频来源:河北经济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