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十多岁的郭某是河南商丘人,以前在常州坐过牢。去年下半年,他从监狱出来之后辗转来到启东,准备在那儿找份工作、好好过日子。为此还特地从网上购买了一副手铐,以警醒自己不要再次犯罪。

  然而事与愿违,这副手铐非但没有让郭某自我警醒,反而却成了他再次作案的工具。前不久的一天,郭某在启东吕四的街头闲逛,看到有一名按摩女朝自己招手,于是他便一起跟着进了对方的出租屋。

  在房间里,两人谈好了价格,郭某也确信了那名女子就是一名卖淫女,于是他就想到自己身上比较拮据,便拿出了随身携带的那副手铐,装扮成警察的样子,要求那名卖淫女缴出5000块钱的“罚款”。

  当时,这名按摩女因为身上没这么多钱,于是便打电话叫朋友来替自己缴这笔罚款,结果,等这个朋友过来之后,一下子就戳穿了郭某的虚假身份。

  随后,这名按摩女的朋友便将郭某扭送至公安机关。近日,经启东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郭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视频来源:南通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