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是公共资源,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可是衢州有个男子,竟然因为恋爱不成,拨打骚扰110,还报假警。

  “你好,衢州110。”

  “ 喂,你给我查一下,那188 那个号码的人,做什么的。”

  “你什么事啊?”

  “她骗我一切了。”

  这是前几天,衢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的报警,而且报警男子还扬言要杀人,为防止暴力事件发生,民警直接联动村干部和村民,在当地一烧烤店内找到了报警的余某,并成功将其控制。

  经查,前段时间,余某在一酒局上认识了一名女子,对其心生爱意。当天他打电话想邀请女子到自家地里挖笋,遭到对方拒绝后,余某又想送笋到对方家里,依然被拒。随后,两人发生争执。

  衢州柯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祝安然告诉记者:“因为这个笋的事情,可能这个女的对他有一些抵抗情绪,可能就不是很想跟他交朋友吧,那么最后这个男就把酒喝下去了。他就趁着这个酒劲 就是拨打了110,然后希望引起这个女的注意。”

  原来,余某拨打110还谎称要“杀人”,只是为了博取女子的注意。他的行为已经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威胁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九日的处罚。

  (素材来源:浙江经济生活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