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荆州市公安局供图图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荆州4月13日电(刘博)近日,湖北荆州警方捣毁一个非法贩卖银行卡4人犯罪团伙,其共开办银行卡17438张,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2020年10月,荆州警方注意到,开户名为付某的多张银行卡涉及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立即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陆续在广东佛山、广州等地将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图为警方收缴的银行卡。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荆州市公安局供图图为警方收缴的银行卡。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荆州市公安局供图

  警方在办案中发现,嫌疑人利用一种处理交通违章的终端设备进行作案。只要插入银行卡就可办理业务,每张卡只能关联3辆机动车。从事代办违章处理的人员,对银行卡产生巨大需求,不法分子借机办卡贩卡,每办一张卡提成10元钱,除去工本费,纯利润5元。

  据付某交代,该团伙银行卡均是2012年至2016年间开办的,以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为主。当年,一些新成立的银行为迅速扩张业务,降低开卡门槛,付某等人借机在多家银行疯狂办卡。后因交管平台升级,代销业务陡降,大量银行卡滞留手中,被人以“刷单业务”“代销业务”等理由购走,每张售价约500元。

  荆州民警收缴了该团伙所办的17438张银行卡后,对银行卡进行深度研判分析,跨越湖南、福建、浙江等地进行核查,关联出全国28省市的电信网络诈骗案293起,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