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有个重庆籍男子冉某,到南安官桥派出所报警,说自己被人敲诈,但是敲诈的原因呢,说出来有点难为情。

  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民警洪其勤称:“冉某来报警说,他和冯某的老婆有比较亲密的关系,那天被冯某撞见,后来对方就威胁他,让他拿钱出来私了。”

  冉某是南安某石材厂包工头,和手下一名女工石某在工作中产生了暧昧的关系。去年底的一天,石某丈夫冯某来探望妻子,正好撞破了两人的事儿,出手打了冉某。

  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民警洪其勤说:“一开始说要报警,被害人说不要,要私了。原本让他拿五千元出来补偿,后来嫌疑人越想越不对,打电话让他再转五千元,总共一万元。”

  冉某以为这一万元钱打过去,这事儿就算完了。没想到几天后,他又接到冯某的电话,而且这次,找他要钱的还多了一个人。

  南安市公安局官桥派出所民警洪其勤表示:“本来是只有男子冯某敲诈冉某,后来他的妻子石某也参与进去,要六万元,说不然就要把这个事告诉冉某妻子。”

  六万元钱转了过去,对方还没有要停手的意思,冉某不愿继续被敲竹杠,干脆直接向家人坦白,并向警方求助。

  在民警多方调查和深入做工作后,冯某和石某夫妻俩到官桥派出所投案自首,对各自参与敲诈勒索一事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南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素材来源:泉州广播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