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飞客注意了!因7月20日晚,郑州特大暴雨和南京机场疫情防控要求,飞郑州、南京航班有这些变化,出行请密切关注航班信息。

  7月20日下午至晚上,郑州遭受特大暴雨,致周边交通无法正常通行,大量旅客滞留机场。7月21日(今天)12时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暂不接收国际航班。机场同时提醒,最近几天,暴雨天气频发,对航班影响很大,建议在出行时间和出行方式上多加考虑,尽量避开恶劣天气期间出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对所有进入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飞常准”APP显示,截至今天早上08:40,禄口机场大面积取消,已取消进出港航班480余架次(含提前取消和当日取消数),取消占比6成左右。其中当日取消进出港航班387架次。

  目前,东航、上航、西部航空已发布涉及两个机场的航班机票特殊处理政策,东航、上航对7月20日至23日飞郑州、7月20日至8月3日飞南京,西部航空对7月20日至22日飞郑州、7月20日至7月31日飞南京,已经出票的相关航班客票,实行相应的免费退改签。

  此外,受强降雨影响,往返郑州和成都时间,以及部分途径郑州车站及郑州东站的列车取消或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铁路部门提醒,已购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或通过12306线上免费办理退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