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8月23日,新京报报道《卧底网红餐厅“胖哥俩肉蟹煲”:过期食材继续用,隔夜蟹当活蟹卖》。记者从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且在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

  6月底开始,新京报记者先后卧底进入北京两家由胖哥俩直接管理的合营门店,揭露“食材新鲜”背后的种种乱象:承诺的现杀活蟹,其实是前一天已经宰杀好的“隔夜蟹”;过期、变质的土豆,简单加工后继续送上餐桌;提前煮熟的肉品,即使变味儿也会留到第二天继续卖;500g一份的肉蟹煲,店家授意只给430g。

  8月23日上午,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胖哥俩肉蟹煲(合生汇购物中心店)”现场开展调查。目前,该店已被执法人员要求停业整顿,且在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进行停业下线处理。

  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店菜单、宣传品以及后厨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并暂时封存了相关经营工用具。朝阳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胖哥俩肉蟹煲”涉事门店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立即开展内部核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并配合执法人员开展相关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同时,朝阳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其他“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及其他食品安全事项,发现问题一律严肃查处。下一步,朝阳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四个最严”的标准加大对辖区网红餐厅、连锁餐饮等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

  新京报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