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最近降温了,大家都爱买些啥?

  11月9日,记者从京东获悉,该平台“双十一”销售数据显示,消费者今年对冬日御寒的准备比较早,今年羽绒服的首个网购高峰比去年提前18天。一些新的取暖产品也备受关注,其中四川的95后最爱买暖脚器。

  销售情况显示,2020年网购羽绒服的首个销量高峰出现在11月1号,2021年网购羽绒服的首个销量高峰在10月14日出现,比去年提前了18天,5天之后在10月19日出现了羽绒服网购的第二个高峰。

  从消费情况来看,华东地区的用户“最怕冷”,他们在保暖家电、保暖家纺、保暖服饰三项的人均消费上排名第一。他们用电器使环境暖和,盖厚被子使被窝暖和,同时也穿厚衣服保持身体暖和,无死角保暖第一名。

  年轻人更爱买新型取暖“神器”。85后买走了近50%的电暖桌,最受家庭用户欢迎的取暖商品。一家围坐,喝茶吃饭都暖和。贵州、湖南的85后网购电暖桌的销量占比最高。

  95后则喜欢既有新商品的新鲜感,又能让爱美的人露腿的“底部温暖”——暖脚器。数据显示,四川、北京、湖南的95后网购暖脚器的销量占比最高。

  寒潮来了,人们不仅穿得更多,盖得被子更厚,生活也发生了变化。比如天气冷,希望新洗过的衣服也能暖和,洗烘套装、烘干机销量出现了高倍数增长,分别增长了超过17倍、2倍。寒潮来了,被窝里呆着最暖和,擦地/擦窗机器人帮忙做家务,擦地/擦窗机器人销量同比增长56%。寒潮来了不愿意出门活动,家庭影院销量同比增长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