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对进口饲料等事项实施全程电子化审批

  农业农村部决定对“从国外引进农业种子、苗木检疫审批,进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11项行政许可事项(含部分子项或许可情形)实施全程电子化审批。

  自2021年12月1日起,上述许可事项或许可情形不再需要提交纸质申请表和申请资料,申请人可通过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并上传电子版申请资料,在平台中即时查询受理和审批结果信息。

资料图:停靠在兰州西站的动车组列车。 张博行 摄资料图:停靠在兰州西站的动车组列车。 张博行 摄

  铁路信号的主要术语和定义等12项铁道行业标准将实施

  国家铁路局发布《电动车组救援制动指令转换装置》等12项铁道行业标准,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12项标准为机车车辆、通信信号专业的技术标准,主要针对电动车组救援制动指令转换装置、动车组铝合金铸件、铁路车辆轴承塑料保持架、铁路无损检测材料、道口信号机等提出了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对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系统(GSM-R)提出了总体技术要求,以及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支持节点相关接口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对内燃机车牵引热工性能的运行试验明确了试验方法;规定了铁路信号的主要术语和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