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热,戴口罩开始闷热难受,但个人健康防护仍然不能松懈。红星新闻记者经过梳理,为大家带来炎热天气佩戴口罩的小攻略,赶紧来看看吧!

  1。口罩内不要垫纸巾

  一些爱出汗的人会选择在医用口罩内垫一层纸巾,但这样会影响医用口罩的密合性,降低防护效果。

  2。注意口罩使用时长

  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不可重复使用。

  3。人员密集处必戴口罩

  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再热也要戴口罩。

  ·出汗多:出行时多准备几个口罩,如果出汗多,口罩被汗水浸湿了就要更换

  ·呼吸不畅:选择质地相对轻薄的口罩,普通人可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如果长时间佩戴口罩,出现憋闷、气短等不适,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呼吸新鲜空气、缓解不适症状

  ·面部勒痕: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的人群,佩戴前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霜,减少口罩和皮肤之间的摩擦,缓解面部勒痕

  ·闷痘、过敏、泛红:检查停用不合格口罩,日常注意面部清洁,少吃辛辣食物和甜食,保证睡眠作息规律,还可外擦消炎药膏,严重时建议就医。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实习生 王笑颜 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