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与谢霆锋出发澳门接受挑战

  新浪娱乐讯 转眼之间,由浙江卫视、蓝天下影视传媒、英皇(北京)文化联合制作推出的《十二道锋味》已经逼近尾声。第一季这么快就拍完了,会有第二季吗?“谢大厨”凭借《十二道锋味》粉丝暴涨,广告有没接到手软啊?17位重量级嘉宾,都是怎么搞定的呢?对于这些问题,身在香港的谢大厨特地抽出宝贵时间,来了次与媒体的亲密互动,有问必答,最后还来了个“炸弹”刷屏,把记者们齐齐吓了跳:这么调皮的处女座,谢大厨真的是你吗?虽然对于媒体热议的张柏芝、王菲话题未做回答,谢霆锋还是表示,希望观众看过《十二道锋味》,愿意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

  《十二道锋味》临近收官

  谢霆锋希望大家放下手机ipad 多陪陪朋友家人

  《十二道锋味》再播一期就要收官了,谢霆锋自己说来也是唏嘘不已:“拍摄是一个很长的旅程,现在要结束了,心里有一点点舍不得,这对自己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个节目。接近一年的时间都在拍这个,好久没花那么长时间做一件事情,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自己从中也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

  怎么用现成的语言去定义《十二道锋味》这档节目?微电影?真人秀?还是美食节目?谢霆锋说到这个,却是非常谦虚:“这是一个新模式,等于过去8个月拍了12部微电影,有一些地方还需要磨合。《锋味》结合了广告、微电影、真人秀、美食各个部分,所以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再去钻研。”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十二道锋味》里真人秀部分不够真,比如在某地“偶遇”某个明星,然后大家再去完成某个任务,这个看上去就很假。第一期节目里巴黎偶遇范冰冰,冰粉们脑袋都要想破了:范爷那是什么身价、档期?她有那个法国时间专门来给你偶遇么!对于这一点,节目组的编导们曾强调,《十二道锋味》是“有剧本的真人秀”,谢霆锋偶遇范冰冰,有设计的成分在,但随后谢霆锋使劲解数做出什么样的舒芙蕾和老北京火锅,那就完全看谢大厨的现场发挥。至此收官之际,谢霆锋亦希望大家不要死揪着“真人秀”不放:“里面还是有很多部分是真的,有人会去和别的真人秀比,我觉得我们的模式第一是集合了那么多元素,第二我们完成了一次创新,要比不应该那么比。而且更重要的一点,《锋味》要传达的,除了美食旅游风景大卡司(明星)外,我一直希望可以通过节目提醒当代年轻人,不要只拿着手机和iPad,这些科技让我们生活方便了,但不要忽略了身边的亲情爱情友情,哪怕是一起打打羽毛球也好,给家人煮个饭也好。”

  第二季面临全面升级

  “甩手掌柜”一个电话搞定17位明星

  《十二道锋味》把电视节目做出了电影品质,对于每档节目花费了多少钱,收视率满不满意,谢霆锋表示自己是“甩手掌柜”:“收视这个东西就交给经纪人,我一直没有怎么取管,也管不了,也不懂,我把荧幕上的东西做好就好了。我也不知道每期花费是多少,这些数字的东西交给mani(经纪人霍汶希),我只管演出和执行。”

  《十二道锋味》请了17位重量级明星做嘉宾,范冰冰、赵薇、张家辉、容祖儿、海清、angelababy……平常节目请到其中三成已经值得大书特书,《锋味》却一口气请足17位。谢霆锋非常有底气地表示:“我请了很多嘉宾,我不相信有另一个节目可以请到17位重量级嘉宾,到目前为止这个是史无前例。”这些嘉宾都是怎么搞定的?“通常我会说,喂有没空去旅游一下,我有这样一个节目,感不感兴趣?大部分都是很快就答应了,‘好吧时间地点你先说,我反正就是几月份几月份在哪里忙,在忙什么,其他的你定。’”除了香港的老朋友外,通过这个节目新霆锋结识了一大波内地的新朋友,“海清、baby让我觉得非常好非常爽快,有很多需要感谢的新朋友,通过旅程认识到他们另外一面,观众也可以看到熟悉的演员们生活中还有着这么一面。”

  第一季播得这么好,自然会让人想,第二季什么时候播出?谢霆锋处女座的本性发作了:“每个地方都要升级,我觉得凡事可以更好嘛,如果有第二期希望去遍中国每个角落。”在参加微信采访之前,谢霆锋刚就这个第二季的事情开了个会:“如果有第二季的话,模式会有非常大的不一样,但如果达到我的要求会有一定难度,那天开会就是和他们聊这个事情。”看来,第二季会有,但按照谢大厨的要求,不会很快有。

  厨艺广告找上门来

  演出商们希望谢霆锋不拿话筒拿锅铲

  在《十二道锋味》之前,谢霆锋给人的感觉是不苟言笑的冷酷男人,而自从他挥舞起锅铲后,“暖男”的称号立刻从天而降。对于厨艺,谢大厨信心满满:“厨艺朋友赞美得比较多,我希望不是客气吧。”这样一个“帅锅”,人气暴涨也是情理中事,那么广告合约有没跟着暴涨呢?谢霆锋笑称:“广告有没多我不敢说,但最近接的广告类别比较特殊,前阵子不是在杭州用橄榄油炒鸡蛋么,现在特别多人找我,但不是找我去演出,如今我的‘演出’就是别拿话筒直接拿锅好了,我觉得挺有趣的。”

  “帅锅”谢霆锋回忆,前阵子去演出,手里拿着话筒正要上场,结果身边的保安、女生们都在说“好想看你煮菜啊”:“我戴着耳机正打算上台,看到一个这么说就算了,一批都这么说,我就说,‘那我不唱了哦。’”甚至还有人正儿八经找到谢霆锋的团队,请他们考虑去开个餐厅,谢霆锋称:“有很多人找我们去开餐厅,这个事情需要考虑得更严肃。”

  采访时因为时间仓促,有些记者打错了谢霆锋的名字,谢霆锋立刻打出了正确写法,还抗议“我至少看到三个写法了”,然后跟着记者们黑自己“处女座爆发了”。但让记者们意外的是,临近结束的时候,谢霆锋发出一连串“炸弹”表情来刷屏,完全不像一个处女座。谢霆锋得意地表示,这些表情的确是自己发的,而且这还不算多,有次霍汶希说了让自己不开心的话,于是就一口气发了150个:“其实是发了300个,手太快了电话没接收到。”霍汶希证明这事是真的:“见到他发炸弹的时候我把他手抓住,看到他一副想打我的样子我就放手了。我想我到底做了什么弄得他想要炸我,都没心情数数,我们的导演在边上数他发了多少个,真的是1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