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东前传》海报
《闯关东前传》于小伟

  新浪娱乐讯 2008年一部名为《闯关东》的电视剧红遍大江南北,作为主演的李幼斌更是成为“闯关东”精神的代言人,其影响力可谓空前。时隔5年后,高满堂的“闯关东”系列的收官之作再上荧屏,备受瞩目,由于小伟[微博]领衔的全新“闯关东”班底更是在争议与期待中收获了认可与掌声。日前,在国家每年一度的“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电视剧《闯关东前传》凭借其扎实的剧本功底、精良的制作以及由于小伟领衔的一众实力演员的精彩演绎而获此殊荣,一举拿下我国国家级文艺奖项的最高荣誉。

  作为《闯关东》系列的绝对焦点演员,李幼斌将颇具传奇色彩的平民英雄和“草莽商人”朱开山诠释的近乎完美,其诠释悲壮的、感天动地的、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闯关东”精神不仅仅是影视作品的精神核心,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闯关东”系列的收官之作《闯关东前传》虽然故事上并无关联性,但是“闯关东”精神确是需要强有力的延续下来,这对于《闯关东前传》的主演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于小伟在拿到剧本之初就深深的被“管粮”这个角色所吸引,金牌编剧高满堂更是对于小伟赞赏有加,认为他是非常适合的人选。在拍摄的过程中,于小伟表示相比于能够饰演“管粮”这个角色所给与自己的惊喜,如何能够将“闯关东”精神承接起来,将骨子里都能透出豪迈悲壮感的“管粮”演绎好对我来说更具吸引。在这部戏里,于小伟可谓是脱胎换骨般的诠释了“闯关东”精神,并且在收获观众赞誉的同时也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的认可。

  作为《闯关东前传》的收视表现,编剧高满堂从开机之初就信心满满,虽然没有启用李幼斌、萨日娜、朱亚文[微博]等的原版人马,但是对于于小伟领衔的全新“闯关东”战队高满堂表现出了对自己收官之作的强大自信。而2013年《闯关东前传》在央视黄金档的首轮播出更是拿下央视全年收视榜眼的好成绩,并且在山东卫视的二轮播出中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收视成绩。这对于被授予“五个一工程”获的《闯关东前传》当属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