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合照
乐嘉
刘嘉玲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晚,北京卫视语言竞技真人秀《我是演说家》第二期再次如约与观众相会。本轮比赛中,导师鲁豫接力乐嘉以“X导师”身份执掌赛事,为比赛更添知性女性魅力。同时四大导师也纷纷变换造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导师们竟都不约而同地相中了黑白色系。四大导师的撞衫,不仅让导师们大呼彼此默契升级,也预示着一个“撞”字,将会成为《我是演说家》第二期的关键字。

  清华才子撞上东北爷们

  如今的优质男性,上能踩板凳换灯泡,下可跪地板修水管,能当堂述说自己的心愿报复,也能幽默风趣安慰女生。在《我是演说家》舞台中,本期连续出了两位这样的优质男兼演讲高手——陈秋实和梁直。他们不约而同的被贴上了极品男士的身份标识,深受现场女观众和女导师的亲睐。除此之外,他们那截然不同的演讲风格和演讲主题,也让节目的内容变得愈加立体丰富。

  选手陈秋实是一位讲东北说东北的东北爷们。他的演讲被导师张卫健盛赞为“亦庄亦谐”,始终都牢牢把控着全场情绪。演讲完成后,他也成为《我是演说家》开赛以来,首位被四位导师同时“哄抢”的大热选手。

  而清华才子梁直的演讲与其他人大不相同,并非讲述自己的经历,而是讲述自己的偶像——中国两弹元勋邓稼先如果破除重重阻力,返回新中国并艰苦研发出原子弹和氢弹的故事。演讲感人至深,被导师鲁豫夸奖为“我是演说家开赛以来最具情怀的演讲”。

  最终,两位优质男士都幸运入选,清华才子梁直和东北爷们陈秋实对撞结果可谓双赢。

  乐嘉鲁豫抢人生分歧 老男孩博弈少年派

  本期选手中,不仅优质男惹人眼球,另有一老一小两位选手,也同样引人关注。其中“少年派”,是长相酷似卡通人物阿拉蕾的00后选手张力欢,她大方良好的台风和机敏过人的现场反应让四大导师都齐声欢呼后生可畏。但在演讲方面导师对于小力欢的评价就极度两级分化,导师乐嘉和“X导师”鲁豫,几乎是同时按下了抢人按钮和淘汰按钮。极具分歧性的评价,无疑也显示出小力欢身上极强的可塑性。这位“00后”演说家最终以毫米差异涉险过关,不禁让人异常期待她在导师乐嘉未来时期的调教下,将会有怎样的成长高度。

  假如说“00后”选手的演讲是少年意气,那本场的年龄对撞中“50后”选手的演说可堪称老当益壮。自称听导师鲁豫节目变老、又看着鲁豫节目变年轻的“老男孩”焦波,以“俺爹俺娘”为主题,讲述了一对近百岁老人的世纪人生。舔犊反哺的父母子女之情,让现场观众纷纷垂泪,甚至导师刘嘉玲在点评过程中也一度哽咽。最终焦波虽然有机会进入导师鲁豫战队,但老人家却以“倾诉心愿已了,为年轻后辈让路”为由,选择了放弃晋级机会,以一个潇洒的转身,给众多《我是演说家》观众留下了一个难忘的背影。老男孩焦波“撞”上少年派张力欢,让我们领略老骥伏枥与雏凤清越之景,难分伯仲。

  夫妻淘VS“冷暴力”

  本期比赛中,反差最大的“对撞”来自于伊拉、贝勒与高浩元,一对甜蜜夫妻淘和一个以自身经历呼吁关注“校园冷暴力”的男生。

  伊拉和贝勒,这对分别来自乌克兰和中国的异国爱侣,借着《我是演说家》的舞台大秀恩爱,既讲述了自己的甜蜜故事,又为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夫妻相处之道。拒绝被“娘气”标签化的大二学生高浩元,以反标签化和反校园冷暴力的主题登场。他以过来人身份讲述了从被标签到坦然接受自我的心路历程,而演讲结束之后的一曲激情舞蹈,更是引爆全场。最终甜蜜夫妻淘不幸遭遇淘汰,而高浩元则幸运晋级。

  经过本期碰撞频发的选拔,导师刘嘉玲和导师张卫健各自收获一名选手,而导师乐嘉则独夺两名干将。随着节目的看点话题不断加码,《我是演说家》整个赛事也正愈加步入佳境。让我们做好准备再次相约下周六晚21:08北京卫视,届时越来越好看的《我是演说家》还将邀您共品语言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