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剧照

  导语:姜文的新作《一步之遥》是许多观众心目中最期待的贺岁片之一,在12月18日上映之前,该片一直被捂得密密实实,从剧情到片花曝光得都非常谨慎,似乎就憋着爆炸性效果。

  而该片在上映前仅凭预售,已经收入近2亿人民币。12月7日,《一步之遥》邀请了全国百家媒体和业界大佬到北京提前观看该片,并预定在12月8日举行首映礼,但这一切都在12月7日变了:

  当天23时24分,片方宣布“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首映礼延后,但公映时间不变。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晚,记者的邮箱收到了姜文公司发来的声明,全文如下:亲爱的参加《一步之遥》首映礼的朋友们:原定于12月8日,与诸君相约《一步之遥》首映礼。而今 深怀歉意,遗憾地通知各位,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之调整,首映礼因此延期举行。初次相约,本无意令大家失望,虽竭力争 取,无奈条件尚未齐备,与诸君一步之遥,犹需细心跋涉,请诸位多多谅解!我等唯当殚精竭虑至最后一刻,来回报亲爱的影迷朋友。好饭不怕晚!

  12月18日公映时间不变,首映礼延后举办日期,将另行通知诸位。

  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遗憾与歉意,相见之期,定不辜负众位期盼!你懂的!

  不亦乐乎影业2014/12/07

  未过审的是哪些?

  网传大部分都涉及软色情

  昨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张《北京电影意见审查表(2)》,其中可以看到,《一步之遥》是10月29日送审的,在“审查表”中,提出了对《一步之遥》“一些 情节、台词存在低俗,调侃经典及古今历史名人,性暗示等问题需修改”。然后对《一步之遥》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大部分要求修改的内容都涉嫌香 艳、软色情的内容,包括歌舞中踢腿、扭臀片段都要删除;舞女两腿中间滑动的镜头要删除;马走日一些关于民族和历史的台词要删除;马走日和其他角色一些带有 性暗示的台词要求删除……从该“审查表”上来看,《一步之遥》需要修改的内容非常多,尤其是对歌舞片段需要做大量修改,势必要为成片带来一些影响。但《一 步之遥》片方并没有对这张表进行回应。

  损失

  首映礼成本过千万

  据《一步之遥》片方透露,为了首映礼,他们准备了100辆豪华礼车,签约了主持人陈鲁豫和谢娜。而为了首映搭建的IMAX巨幕“搭建团队已经忙了两周,花费了一百万”,出品人马珂说:“这个银幕是一体成型的,用过之后只能报废,也不能再度使用。整个首映礼的成本超过千万,所有团队耗费的心血无法 量化……”而目前首映礼并没有取消,只是延期,为了保证IMAX银幕的完整,他们要持续24小时不间断地租用场地。不过马珂说:“在中国,每部电影都要审 查,有例外吗?这些都是正常流程。”

  原标题:《一步之遥》涉及软色情未过审 损失过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