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梁昌华和妻子王永学是贵州遵义人,两人结婚十几年并育有一子。三年前,梁昌华在工地打工时不慎受伤,导致右手残疾,暂时无法干重活,只能干一些临工。为了生计,2018年,妻子来到四川邛崃一工厂打工,但今年10月21日开始至今,王永学却与家人失联。联系不上妻子的梁昌华赶紧打电话给堂弟,堂弟找到工厂,工厂经理却告知王永学请假回家了。工厂经理出示了有妻子签名的请假条,上面写的请假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17日,共计30天,请假事由为:“事假”。 担心妻子或有什么不测,梁昌华向当地警方报了警。

  据梁昌华介绍,经警方调查,并没有查到妻子有任何购卖车票的出行记录。梁昌华表示妻子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才回一趟家,且都是和堂弟、堂妹等一同回家,从来没有单独回来过。为此,他对这份请假条产生了质疑,认为不是妻子所写。工厂王经理向媒体及警察提供的王永学手写的请假条。同时,工厂保安也将视频监控提供给警方。保安告知警察,视频监控显示:失踪当日王永学曾携带三个包走出工厂大门,还跟保安打了招呼。11月10日晚上,红星新闻通过警方了解到:目前当事人王永学已找到,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