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个春秋的暖冬行动,爱心队伍到达过色达县、喜德县、马边县等偏远山区。早在今年8月,往年捐赠过爱心物资的爱心人士就打进热线,询问第五季启动情况。10月14日,第五季让爱回归正式启动。眼看川西冬雪飘至,多个地方进山路越发坎坷,为了尽快让孩子们拿到过冬衣物。11月前,我们必须发出第一批爱心包。

  困难未知 状况不断

  前行的步伐却从未停歇

  甘孜州白玉县,该地位于四川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向云贵高原过度地带,海拔高,大部分地区都在3500米以上。而最终的目的地赠科乡中心小学距离成都差不多1千公里,不仅路途遥远而且路况较差,对于爱心车队而言,这是五年来最大的一个挑战。为什么选择白玉县作为今年暖冬行动到达的首站?原因有二:一、去更艰苦的地方,去更需要我们的地方,这是暖冬行动的宗旨;二、担心入冬封路,孩子们急需要冬衣御寒,我们必须尽快到达。

  28日,爱心车队从眉山市彭山区的爱心仓库出发,一行12人,带着来自全国的爱心物资上路。眼看可装载5吨物资的韵达大货车启程,醒目的金黄色熠熠生辉,令人激动。

  尽管对路况不好和突发事件有所预判,但遭遇车祸、所有爱心车都爆胎、爱心志愿者临时无法成行等等状况突然迎面而来时,一种疲惫的颓势萦绕在爱心队伍中,计划全部打乱。可喜的是,没有任何人出现过放弃的念头。29日凌晨,大家排除种种困难,向着目的地进发。当天,我们距离目的地还有将近600公里的路程。

  点此:领取接力跑任务捐爱心包

  暖冬行动第五季爱心接力跑任务攻略

  首批物资送达:

  暖冬行动进入白玉赠科小学 全校孩子温暖过冬

  2015年暖冬行动首站归来 明年我们一定再来

  暖冬第五季爱心大使:

  上万网友加入暖冬行动 微博热议杨幂刘恺威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