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现场直播请点击:http://www.yizhibo.com/l/lcea3EJgCtF7knIU.html

  5月6日,一本爱心第三季慈善公益展的开幕仪式在四川省美术馆举办,慈善公益展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出乃新浪四川携手四川省美术馆为一本爱心第三季公益活动举办,为期两天。展出作品来自四川省12位爱心艺术家,主题多为展现四川乡村美丽景象。

  当天上午10点,慈善公益展开幕仪式举行。新浪四川生活部总监张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四川省美术馆馆长梁时民,中国移动成都青少年儿童书法大赛负责人、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团委副书记李庶分别上台致辞。

  新浪四川生活部总监张睿致辞时说,一本爱心已经走过三个年头,本次举办的慈善公益展,是一本爱心第三季活动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将部分募捐到的课外书籍赠送给山区孩子,同时,在美术馆举办这次慈善展览,可以让大家在画家笔下看到最美的四川山村,也了解山区孩子们对于课外书籍的渴望。”

  美术馆梁馆长和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的李书记也对这次公益展览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对一本爱心公益活动表示了很高的赞扬。“交换所得的书籍,将全部捐赠给偏远山区的小朋友……您的爱心付出,也会使参加本届书画大赛的孩子们纯真的社会责任感的种子慢慢成长成参天大树。”李书记说道。

  随后中国移动成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儿童代表,8岁的余青蓝小朋友上台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儿童绘画创作。她表达了对山区小伙伴儿们的关心,同时展示了小朋友们创作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将会以“以书易画”的形式参与到这次的公益活动中来。

  开幕仪式于11点结束,随后嘉宾接受了成都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活动负责人、美术馆负责人、嘉宾、媒体、公益活动志愿者以及慕名而来的爱心市民齐聚开幕式,共同见证了慈善公益展的开启,现场热烈。大家纷纷对艺术支持公益表示肯定,也对艺术家们创作出的艺术作品表示很大的兴趣。展览现场不仅展出了12位画家亲临达州宣汉县采风创作的作品,还设置了市民以书易画的环节。青少年儿童书法大赛的孩子们带来的绘画作品,市民都可以用4本书换取。这些充满童趣和创造力的绘画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公益慈善展将在四川省美术馆持续展出周末两天,在此期间市民可凭身份证入馆免费参观。展览之后,部分作品将为山区孩子的课外书籍的购买而举行义卖。

  微博话题参与:一本爱心

  延伸阅读:

  最想读给孩子们听的话 都在新浪四川听见你的声音

  以一本爱心的名义 众明星为爱发声

  18个孩子的礼物到了 一本爱心名人朗读将被装在这里

  一本爱心慈善公益展 还原四川山村之美

  一本爱心收获爱心包裹 点击查看捐书献爱心全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