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走廊上的立志语言学校走廊上的立志语言
学藏语的孩子学藏语的孩子

  下午,我们来到热加乡中心小学。 比赠科乡幸运的是,它离县城少了一半的路程,但我们在破烂不堪的校园里也没看见多少孩子。“一半的孩子都去采虫草了。”接待我们的老师说道“这个季节孩子们大多都会去。这是他们的主要的家庭经济来源,我们也不能阻止。”正值上课时间,剩下的孩子在教室里学藏语和数学。

  “学校也在建很多基础设施,比如说图书馆、教学楼,预计今年十月可以使用。”老师介绍说“孩子们来上学都非常不方便,我们教学都是连上十二天,放假三天。”这样特殊的教学日程安排是这特殊条件下的特殊解决办法,“孩子们采虫草耽误时间一个多月,有时候我们暑假就不放假了。”

  正在我们还在为一半的孩子都去采虫草了而没来上学感到遗憾时,老师说“新建好了教学楼和图书室,孩子们会有更多学习条件,我们的孩子也都会去参加中考。”

  正值孩子们的上课时间,我们也就不再打扰他们,在门外与他们挥手告别。

  一本爱心,集结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公益力量,为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捐资捐物,让他们有阅读的课外书,更好的学习的条件。这样的公益行动,我们会勇往直前,也真心希望他们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