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呼吁税收法定,全国人大代表赵冬苓建言:

  在税法制定之前可以减税不能增税

  2013年,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编剧赵冬苓就提出了“全国人大收回税收立法授权”的建议,这条建议被称为那次会上“最有含金量的建议之一”。

  尘埃落定,赵冬苓觉得很开心。而就在2013年,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说(税收法定)没有路线图,没有时间表。

  “基本上就是我们议案的内容”

  新文化:看了上午的发布会,是什么心情?

  赵冬苓:2013年,我刚提出来这个议案的时候,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说没有路线图,没有时间表。但从2013年我提出来那个议案到现在,我自己都没想到这么快。

  新文化:对于即将进行表决的立法法修正案,您怎么看?

  赵冬苓: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姚胜去了山东,请一些人大代表发表意见,所以我提前看到了这个修正案。可以说,修正案上边关于税收法定的规定,基本上就是我们那个议案的内容,包括对国务院授权也作出了比较严格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