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12日晚,河南省永城市宣传部发布代王楼村改厕问题排查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称已全部完成排查、整改。

  据央视财经报道,记者在永城市代王楼村进行调查时发现有的改造厕所蹲便器和化粪池距离较远,根本难以冲洗;有的便盆和化粪池之间根本没有连接管;也有的塑料化粪池盖子一踩就碎了,改造厕所长期闲置。村民不但没有领到每户500元的厕所改造补贴,还要自己花钱挖坑、抽粪,否则只能自己动手掏。

  以下为永城市宣传部针对此事发布的通报全文:

  对该村共改厕395户中存在大小不等问题的26户,进行了整改提标,包括能使用但存在问题的25户和基本不能正常使用的1户。

  对该村395个户厕中369个能正常使用的户厕,根据拟拆迁进度,进行了不同标准的整体升级改造,提升工作已于4月11日完成。

  针对原演集镇组织验收24户未达标导致镇本级财政奖补资金未能落实问题,已由市质量检测部门会同演集镇在整改的基础上完成验收工作,并于4月12日兑现乡镇财政奖补资金。

  市委市政府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24.3万多户农村改厕户进行排查,截至4月12日共排查184317户。经排查能正常使用的户厕184281户,占比99.98%,其中存在局部问题的户厕4937个,占比2 。68%(主要问题是压力杆、压力桶盖、排气管等配件有损坏现象报修不及时),排查发现,基本不能使用的户厕36个,占比0.02%(主要问题是三格化粪池、蹲便池连接管损坏未报修)。目前,已整改问题1611个。排查发现的问题正在加紧整改中。我们将加大排查、管护力度,进一步健全长效建设、管理、服务机制,把惠民工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