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法院加强法治宣传策划,结合庭审、案例、法官等要素,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促进法治成都建设。

  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实施新闻发布会月度例会制度,今年以来,召开新闻发布会10余场。其中,结合3.15、4.26、5.1、6.1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护等内容,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气会,发布典型案例数十个,受到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引发了良好的社会普法效果。

  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切实培养法治理念。持续开展走进法庭听审判,广泛邀请人大代表、社区群众、中小学生等近万人次走进法庭,亲身接受庭审现场的法治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组织法官走进社区、企业、军营等,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巡回法庭、坝坝法庭等,在方便群众诉讼的基础上,通过精心选取的案件,现场审理、调解或判决,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效果。

  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展现司法为民。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周卫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创作大型音舞诗画《留在春天的记忆》节目,参加成都电视台庆“七一”大型晚会录制;开展“人民满意法官”“蓉城十佳法官”等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人民法官司法为民,为法治成都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