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宗局开展文明敬香活动 成都市民宗局开展文明敬香活动
成都市民宗局田野局长莅临简阳调研指导法律进寺庙工作 成都市民宗局田野局长莅临简阳调研指导法律进寺庙工作

  2016年,我局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突出服务科学发展主题,依法全面履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结合成都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1、为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他们自觉学法、用法、敬法、守法,我局在全市宗教界推动开展了“法律进场所”示范创建活动,在全市宗教界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2、为贯彻落实好《成都市依法治市实施纲要》的要求,我局以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为主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宗教界开展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组织发放《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政策汇编》2000本,通过举办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行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

  3、针对近年来涉及民族因素矛盾纠纷多发、依法处置难度加大的状况,我局侧重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相对集中区域,采取举办知识竞赛、讲座等多种形式,围绕党的民族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围绕“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在少数民族群体中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4、为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和面向民族宗教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我局结合“法律进场所”示范创建活动,和谐寺观教堂建设,“12• 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等活动,采取政策法规上墙、讲经讲道、课堂教学以及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提供宗教政策法规咨询等方式,深化民族宗教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意识。

  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6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