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天,途经6个城市,行程516.5公里。1月19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大三学生崔宇鸿结束了他的环太湖、游上海骑行活动,而他的寒假骑行故事也迅速在同学间传为美谈。

  崔宇鸿出生于1995年,江苏常州人,现为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会计1402班学生。喜爱运动的他从小就热爱骑行,在进入大学一个月后就买了自行车,并发起组建了骑行俱乐部。放寒假后,他着手准备自己的骑行计划,1月14日上午,崔宇鸿和他的1个小伙伴从江苏省常州市中天钢铁体育馆出发,逆时针方向开始此次的环太湖骑行之旅。

  一路上,他们一边欣赏美丽的湖景,一边在网络分享自己的骑行见闻。途中经江苏宜兴、浙江湖州、江苏苏州和无锡等城市,在结束环太湖之旅后,两人还骑行前往上海探访。崔宇鸿告诉记者,这次骑行的距离相当于从上海出发一路向西骑到安徽省六安市,总行程516.5公里,借此自己的骑行个人成绩也飙升到了行者APP排行榜常州市第4名。

  在谈到途中经历时,崔宇鸿说道,“骑行路上偶然碰到一个和我们一样骑车的大学生,家住浙江绍兴的他现在在大连求学,他打算骑车回家过年,轮渡到山东一路南下。我们第一天的目的地是浙江湖州,恰巧他也是,我们就很自然的组队前行,一路畅聊甚欢,一起分享生活和骑行的乐趣,感觉很棒。”他感慨道,“现代都市就像钢筋牢笼,人们为生活所困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冷漠。而骑行却有着独特的魅力,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交结四方好友,虽未曾相识却有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据了解,这并不是崔宇鸿的首次骑行之旅,早在2015年暑假他就曾从常州骑行到深圳,而在2016年9月也曾环汤逊湖骑行60.16公里。结束了此次环太湖骑行后,崔宇鸿正在计划下一次长途骑行,他表示,已经确定了2017年的骑行目标——环青海湖。

  “我也曾有过骑行四方的梦想,但是总是被现实的种种事物拖累下脚步。学子的骑行故事让我们很佩服!”崔宇鸿的骑行故事在学校传开后引发热议,该校计网1602班的乔春晓说道,“人生本就该像崔学长这般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这么大我也想乘着我的单车去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