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四川品胜队在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的情况下,并没有为了季后赛而保存实力,客场全力以赴以114比113击败北京首钢队,从而在最后时刻令对手的季后赛之梦彻底破灭,山东队也得益于此,拿到了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本场比赛后,四川队23胜15负最终位列常规赛第7,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对手将是排名第二的广东队。而本轮112比111击败青岛队的山东队,也因为四川队的坚持到底而力压北京,获得最后一张季后赛名额。

  赛后,主教练杨学增表示:“这场比赛,我感觉我们赢在心态上。虽然我们确定晋级了季后赛,那么这场比赛就要按照季后赛的要求去打,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求大家都放平心态。”对于最后那令人窒息的1分钟,杨学增这样评价:“我们赛前的安排,就是防好北京队的三分球,应该说比赛大多数时候都做得不错,但最后一段时间,球员注意力有所松懈,导致比赛的被动,险些被逆转。”

  此外,对于本场比赛为何拼尽全力,杨学增表示,除了要遵守职业道德外,还有避开新疆的意思,“毕竟跟新疆相比,无论是上海还是广东,距离更近一些,而且我们也有更大的机会。”

  至此,季后赛球队全部出炉,对阵形势为:新疆VS山东、广东VS四川、上海VS深圳、广厦VS辽宁。本周五,四川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本场比赛的门票,将在本周二开始发售,请球迷朋友们注意。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