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运会男篮预赛成年组拉开战幕,在宁夏中宁赛区首轮较量中,四川全运队以99比70狂胜出线热门江苏队,爆出一个大冷门。左朕年“超神”发挥,砍下33分9个篮板,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超过70%。蔡晨也有22分10篮板入账。

  全运会开赛之前,四川队就被一些带着有色眼镜的人士看,认为没有了外援,四川队就是鱼腩之师。然而,哀兵出战的四川队很快就让所有热大跌眼镜,首战面对国内传统劲旅,出线大热门江苏队,四川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了绝对主动,第一节领先11分之后,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两位数。最终赢下29分。

  在主教练杨学增的调教下,四川队进攻势如破竹,让现场观众不断发出惊呼。年轻球员有着惊艳的发挥,此前两个赛季CBA联赛一直未获得太多机会的左朕年迎来大爆发,两分球14投10中,三分球4投3中,他在反击中表现出来的速度令人惊叹;蔡晨在内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即使是唐正东这样的球员,也无法阻挡他的进攻;此外,年轻控卫李柯七也展现出良好的大局观和节奏感。赛后,代表家乡江苏队出战的孟达在评价自己这些年轻的“队友”时赞叹:“小左到了成熟的时候了,李柯七把节奏控制得很好,他们真的不错。”

  当然,这都离不开主教练杨学增的运筹帷幄,孟达在谈到关键的胜负手时,意味深长地说道:“还是杨导带得好啊”。而杨学增在赛后则很低调地表示:“我们还是弱旅,要一场一场的去拼对手。”

  本次比赛四川队的目标是杀进前十二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击败江苏后,四川接下来两场比赛将面对实力较弱的河北和广西,完成目标的可能性很大。接下来就是拼好最后三场与福建队、山东队和新疆队的比赛,也许他们还能给我们一个大的惊喜。

  来源:四川金强蓝鲸篮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