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四川明宇足球学校正式纳入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四川明宇足球学校也正式更名为四川安纳普尔那明宇足球学校。在未来3年内,将以明宇足校基地为核心,在全川发展足球青训和选拔梯队人才,并最终形成一整套完备的青训培养系统,为整个四川的青少年提供最良好的足球氛围和最专业的训练条件。

摄影马丁摄影马丁

  四川省明宇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9月,俱乐部是在马明宇先生参加完世界杯比赛之后,在社会各界的推动和促进下,省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得到教育、体育主管部门的认可、批准的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一所集学习、训练、生活为一体的半专业、寄宿制全封闭式业余足球俱乐部。这也是中国现代业余足球俱乐部之中实施“体教结合”模式最早、规模最大的一个典型范例。

  “足球学校从2002年建立,到今年已经整整15年,这15年足球学校也伴随着中国足球起起伏伏,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感谢我的团队,在环境很困难的时候坚持过来,才让明宇足球学校一直走到今天。同时,我也要感谢省体育局、省足协、学校所在地温江教育局及各界领导的帮助,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大力支持,明宇足校学校才一直走到今天。”马明宇先生表示。

  “一线队进展顺利的同时,俱乐部将从今年起建立整套青训体系,这是俱乐部长远规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即日起,四川明宇足球学校纳入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青训体系,作为俱乐部梯队选拔和培养的训练基地,四川明宇足球学校也正式更名为四川安纳普尔那明宇足球学校。”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何亚平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同时俱乐部将在今年完成U17和U15两个梯队的建立。上个月我们与四川省足协U17梯队签约,部分球员将成为或已经成为了俱乐部U17梯队成员。”

卡胡达卡胡达

  卡胡达也表达了对俱乐部此举的赞赏:“这是我来到俱乐部六个月的时间里得到的最好的消息之一,35年前,我的国家也是这样起步,从青训开始,让一个足球弱国成为了拥有鲁伊·科斯塔、路易斯·菲戈、罗纳尔多这样球星的足球强国。我很赞成这个举措,我们现在走在成为伟大俱乐部的正确的道路上,欢迎他们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四川明宇足球学校迄今为止培养出了吴波、卢成、戴坤鹏、单夏路、黄志强、毛勋、张梦、李源一、温志翔、李放、贾天子、谢鹏飞、陈中流、张蔚莱、龚秋乐、陈骜等球员,这些球员先后入选中国国奥、国青、国少等各级国字号球队。如今,他们依然活跃在中超、中甲、中乙各级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接下来明宇足球学校将会源源不断地向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输送人才,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也将为足球学校的学员们提供更好的平台。

明宇足球学校教练团队明宇足球学校教练团队

  更名为四川安纳普尔那明宇足球学校后,明宇足球学校不仅会为俱乐部培养优秀的人才,还会与俱乐部一道,面向社会,打造更专业的更高要求的青训平台。四川安纳普尔那明宇足球学校会继续服务社会,服务四川足球,服务中国足球,为四川足球、中国足球作出自己的贡献。

  安纳普尔纳上周六在主场拿下了南通支云,全取三分,继续领跑南区积分榜。安纳普尔那成长在四川这块土地上,有最好的球迷、最好的足球氛围和土壤。不仅以高级别联赛为目标,也以培养足球人才为己任。 希望俱乐部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为四川足球、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